中共开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关于十二届中共开阳县委第二轮“回头看”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的通报

中共开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关于十二届中共开阳县委第二轮“回头看”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的通报

发布时间: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4月30日,县委第二轮“回头看”巡察组对中共开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1年9月13日,县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问题一:关于“不按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台账”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明确县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相关同志,以及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负责安全生产的相关同志作为安全检查的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二是规范安全隐患排查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问题治理台账。目前排查安全隐患15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毕。三是每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按要求建立粮油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已按要求做好问题台账的归档工作。

问题二:关于“对安全隐患整改执行力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局党组针对局属企业资产管理存在的问题专题研究,细化监管措施,明确县粮油购销公司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二是对冯三粮站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将老旧房顶易脱落部分进行了处理,并设置通行障碍、警戒线、张贴警示标语,严禁周边人员靠近。三是公司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及时下拨维修维护经费,现已消除安全隐患。

问题三:关于“安全责任传递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明确专人负责整改,具体抓好责任落实。二是对安全隐患区域设置通行障碍、警示牌,禁止人员靠近。三是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专项资金及时解决安全隐患。目前,该安全隐患现已整改完毕。

问题四:关于“未按规定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按照《开阳县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明确财务人员作为资产清查人员,已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本单位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做到账物相符的要求。

问题五:关于“发文不规范,有弱化党组作用发挥的现象”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公文相关知识学习,建立完善县发改局文件管理制度,坚决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

问题六:关于“县发改局党组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局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缺少辣味,班子相互批评材料,大多以工作意见代替思想批评,没有达到‘红脸、出汗’的应有效果”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格按照要求,立行立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并邀请指导组进行指导督导。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县发改局党组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县发改局机关支部委员会2020年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敞开心扉,摒弃“老好人”思想,以上党内组织生活,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均走心、走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目的。

问题七:关于“对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局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存在‘口号式’整改或无整改内容”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制定《县发改局党组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和《县发改局机关支部委员会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并明确整改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提高整改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问题八:关于“对职工请休假审批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严格休假审批。2021年11月17日,局党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在会上传达学习政策文件《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国务院关于职工探亲待遇的规定》等,并对相关同志进行批评教育。

问题九:关于“2019年6月12日县发改局机关党总支及支部换届选举,总支和支部均设置了生活委员和安全委员,不符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条款及中宣部党建网微平台对支部委员如何设置的解读‘党支部委员会设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等,必要时可设副书记,支委多的(最多7人)可设青年委员、保密委员、统战委员等’的要求”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时补选党总支委员。2021年10月8日,局党总支召开党总支委员补选大会及党总支全体会议,明确了支委成员分工,科学、规范设置支部委员。

问题十:关于“巡察整改没有体现党组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9月27日,局党组制定《中共开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关于十二届中共开阳县委第二轮“回头看”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每项整改牵头领导均为党组书记,压实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问题十一:关于“不按规定对长期挂账的应收款项进行账务处理”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11月8日,针对长期挂账的遗留问题,局党组(扩大)会议审议,同意作账务处理,按相关规定,完成往来款项的核实清理。2021年11月底,会计已按相关要求对账务进行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51-87221173;邮政信箱kyxfgj@126.com;电子信箱154872665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