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公安局花梨中心派出所开展寄递物流行业安全检查

开阳县公安局花梨中心派出所开展寄递物流行业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花梨中心派出所根据工作部署要求,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寄递物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重点对寄递行业,快递网点,按照“八有”和“五个一”的要求:一是对登记台账和消防设施、监控等进行了认真检查;二是检验是否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三是强调一旦发现寄递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四是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督促快递代收网点严格落实“三个百分百”,对收寄的所有快递及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做好登记,同时提醒取件人员佩戴口罩,扫码进店;五是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法律知识、消防知识、反诈知识、疫情防控政策等宣传力度。

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了辖区寄递物流安全监管,有效消除了辖区内物流寄递行业的安全隐患,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