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信局召开规上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R&D)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培训会

县工信局召开规上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R&D)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做好2021年规上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R&D)工作和202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有序推进我县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指导企业规范做好研究与试验发展(R&D),促进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工作开展,营造企业高质量快速成长的良好环境。1月11日上午组织相关企业开展培训会,鉴于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会议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此次会议50余家企业,共计63人参与观看线上培训。

会议邀请了省科创项目部副部长温权波老师针对R&D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及成果形式,研发(R&D)项目关键词,研发项目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申报流程,指导企业合理归集研发费用。还邀请了资深项目管理人员何安凯老师讲解高企申报流程及评分标准。

经过此次培训,帮助企业了解了研发投入后补助、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科技奖励政策,让企业更准确的掌握了高企申报总体评分标准,熟悉申报流程,有效推进了我县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我县科技与经济结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