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工信局积极助力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开阳县工信局积极助力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全面推进2022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我局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在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调动政策,提振企业生产信心,打好一季度工业发展第一战。

春节期间,我县44户(含2021年已下规保留统计基数的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8户在春节期间连续生产、14户春节期间正常放假、12户受市场等因素停产。截至目前,我县已复工复产13家,正常生产的企业达31家,复工率达97%。(其中:贵州开阳通筑混凝土有限公司因市场订单因素影响预计2月16日可复工复产)。我县在充分运用各级市场推动县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因部分企业受到原材料紧缺、价格上涨(三环磨料、宏业精工、菲尔特建材)、季节性停产(华兴油脂)、省级停窑要求(紫江水泥)、市场订单因素(通筑混凝土、博大商砼、惜缘混凝土)等因素影响造成企业在春节期间非因素停产。针对这些因素,我县采取了以下措施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县委县政府激励引导。2月7日春节上班第一天,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即分头赴11家重点企业进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共发放春节慰问金22万元,充分体现了全县上下重视工业发展、重抓工业项目的决心。二是工信系统提前谋划。县工信局节前下发了关于安排好春节期间工业生产、确保工业良好开局的通知,局干部职工下到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计划、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开展节后员工安全生产岗前培训等一系列工作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将继续秉持三个精准“精准防疫、精准服务、精准调度”诚心为企业服务,力争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稳”的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