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水稻所科特派到我县开展水稻科技服务工作

省农科院水稻所科特派到我县开展水稻科技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省粮食安全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省农科院水稻所特派李立江一行到我县开展水稻科技服务工作。

水稻所科特派一行首先到花梨镇十字村百亩连片水稻种植区进行实地踏查,仔细询问记录地块面积、海拔、气候等信息,并综合多种因素推荐最适宜的优质水稻品种,赠送水稻种子100公斤,帮助该村合作社发展水稻种植,同时对土地翻耕、灌溉设施治理、水稻分期育苗等提出指导性意见。还了解了合作社稻米加工厂,对稻米加工销售等进行了专业指导。

其次,到楠木渡了解该镇水稻种植面积和技术需求,建立水稻生产技术服务模式。最后,到毛云乡开展座谈,就优质水稻品种选择、高标准示范基地建设、技术支撑方案和合作模式等进行讨论,初步确定了该镇的水稻生产核心区域,并以水稻所作为技术支撑建立核心示范区建设方案,实现水稻生产的品种选育、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带动村民增产致富。

下一步,严格按照科特派文件精神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并对水稻生产上的各个环节进行技术培训等工作,确保水稻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