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信局邀请专家深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

县工信局邀请专家深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壮大我县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县工信局特邀请专家到企业走访,对拟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指导服务,全力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大力优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在3月24日到25日,特邀专家到台农种养殖、三环磨料、胜威凯洋、川东化工、政立矿业、安达科技等9家公司面对面开展指导服务。一是加强科技扶持、科技安全、创新平台等政策宣传。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鼓励企业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引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督促企业做好科技兴安相关工作,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二是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专家对企业的财务、专利等方面进行评估,针对各公司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引导、鼓励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申报质量和效率。三是摸清企业发展现状,筛选重点领域、创新基础好、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壮大县域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库,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和发展新型产业,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