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打响“科特派推荐e贷”第一枪

开阳县打响“科特派推荐e贷”第一枪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推进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加大农业科技金融支持力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厅、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共同制定《贵州省“科特派推荐e贷”实施方案》,打通“科技-产业-金融”的合作渠道,为推动基层科技创新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此背景下,工信局快速响应,积极与科技特派员及乡镇(街道)沟通交流,协助科特派深入基层开展农业科技服务,摸清有贷款意愿、有生产技能及创业致富带头人等融资群体的情况,确定贷款需求,建立推荐农户贷款名单,完善推荐资料,同时加强与中国农业银行开阳支行人员联系,及时向该行推荐农户贷款名单,了解相关流程及需配合的工作,帮助农户快速完成惠农信贷。省、市科技部门、中国农业银行省市县分行及科技特派员多方联动,开阳县打响全省“科特派推荐e贷”第一枪,2名农户成功获得了“科特派推荐e贷”,支持农户购买农机和肉牛养殖,助力农户进行农业生产。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省级科技特派员、农业银行开阳支行的对接,建立工作衔接联动,充分发挥“科技+金融”双轮驱动效应,进一步做好“科特派推荐e贷”相关工作,帮助农户创业致富,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