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研中心深入现场调研 助力园区解决供电难题

网研中心深入现场调研 助力园区解决供电难题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跟踪调研开阳重点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负荷,结合正在开展的《贵州电网“十四五”输电网系统设计》,优化“十四五”输电网规划网架,确保新增负荷供电,服务好园区经济的发展。贵州电网公司电网规划研究中心总经理龙家焕带队到开阳调研,开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陈谦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直奔磷化集团项目现场,参观了解无水氟化氢、湿法净化磷酸项目的实际生产、建设进展等情况。随后召集县相关部门、园区相关部门以及园区中伟、邦盛、安达、时代思康、胜威等新能源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经开区招商部首先介绍了园区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及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参会企业就用电需求及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逐一发言。让调研组对开阳经开区的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企业的位置,建设时序,生产工艺及单耗,报装负荷及特性,电量预测,接入电网电压等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2021年以来,开阳经开区拟达成合作协议和合作意向的企业共计11家,根据企业产能计划和提出的用电需求测算出开阳经开区“十四五”期间新增用电负荷为2825.5MW。其中,2022年累计新增用电负荷为331MW,2023年累计新增用电负荷为1211MW,2024年累计新增用电负荷为1279MW,2025年累计新增用电负荷为2825.5MW。

调研组表示,将结合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和用电需求,深入优化“十四五”输电网规划网架,全力做好开阳园区供电服务,确保新增负荷满足园区入驻企业供电需求,助力开阳经开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