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三举措 扩大协税护税“朋友圈”

经开区三举措 扩大协税护税“朋友圈”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切实维护我县正常的税收征管秩序,做好园区重点项目财源培植及协税护税工作,在综合治税工作中,开阳经开区对协税护税工作早谋划、明举措、抓落实,通过积极走访企业,精准高效招商,扩大协税护税“朋友圈”。

协作联动,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经开区党工委副主任为组长,经发局工作成员为成员的协税护税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对接县协同治税领导小组,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走访了解企业纳税及注册情况,认真研究辖区税收征管调研工作,摸排辖区内企业及关联行业应税行为,全面掌握企业具体情况,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重点爆破”,积极走访调研。2022年4月,经开区经济发展局邀请县协税护税专班针对性的就宁德、中伟、邦盛、胜威、安达、磷化等8个重点项目进行逐一走访,开展项目建设涉税事项调研。有针对性地了解企业需求,主动向企业宣传各项财税政策,对企业项目建设进行涉税辅导,让企业应知尽享,做到财税改革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2022年1-3月,经开区完成工业总产值58.44亿元,同比增长48.25%;工业增加值15.37亿元,同比增长17.8%;1-3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8亿元,同比增长16.72%;已培育开磷股份、开磷矿山、神美科技等3户工业企业上规,为稳抓税源存量贡献一份力量。

培植税源,优化营商环境。为扩大税源增量,经开区一方面加大招商力度,按照“强链、延链、补链”原则,深入分析产业链需求,结合“两图两库两池”,实施精准招商和高效招商,目前正在洽谈上海杉杉、安徽司尔特、上海见和、江西升华等6个项目。另一方面强化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企业制度,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加强与纳税人的交流,全面掌握园区内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确保税源稳定增长,确保区域经济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