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首次公示

开阳县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首次公示

发布时间:  字体:

根据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相关规定,对开阳县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使项目实施可能影响区域内的公众对项目情况有所了解,并通过公示了解社会公众对本项目的态度和建议,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一、规划概要

1.规划名称:开阳县工业园区规划

2.规划范围:工业园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93.9平方公里。包括金中大水、永温大坝、永温乡山、经开核心、双流茶场和双流陶家坝5个组团。由三个区域构成:(1)核心区域:东至那卡河,南至久永铁路,西、北抵贵遵高速复线和354国道。(2)金中区域:沿洋水河分布。(3)大坝区域:南至息开高速,东至马鞍山,北至洞口,西至洋水河。

3.规划目标:世界级磷煤化工产业基地的核心集群、国家生态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基地、省级经济开发区示范区、贵州省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区域、贵阳北部千亿级产业聚集的核心区、磷系现代化工产业园。

二、委托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委托单位:贵州开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马松  电话:87225117

通讯地址:开阳县硒城街道硒州大道经开区智能服务中心

邮编:550300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

编制单位:贵州大学  

通讯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联系人:吴起鑫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

接受环评工作委托-收集资料—现状调查与环境监测-公众调查-编写环境影响报告书-专家评审-上报环保主管部门审查。

2.主要工作内容

(1)规划概述;(2)规划协调性分析;(3)区域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4)环境影响识别与评价指标体系构建;(5)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6)规划方案综合论证和优化调整建议;(7)环境影响减缓对策和措施;(8)规划所包含建设项目环评要求;(9)环境影响跟踪评价计划;(10)公众参与和会商意见处理;(11)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等。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对园区规划了解程度和认可与否;

2.您认为规划实施会给当地带来哪些环境影响;

3.您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您对规划实施环境保护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5.其他关于园区发展和环保方面的想法和建议。

六、公众意见表

见附件1: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以电话、信函、电子邮件或者其他便利的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交书面意见或电话咨询。时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附件: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

开阳县园区建设服务中心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