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交通运输局井然有序开展抗凝冻工作

开阳县交通运输局井然有序开展抗凝冻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12月2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大部地区出现低温雨(雪)凝冻天气,12月27日,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降至-7℃左右,县城通往各地主干道路出现结冰现象,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及生产生活需要,县交通运输局采取果断措施积极应对,组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切实开展除冰保畅工作。

精心组织,紧急部署,提前做好抗凝救灾准备。雪凝天气到来前,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交委工作部署,紧急召开会议专门对预防处置工作进行安排,进一步强化应对准备,做好灾害的提前预见和天气预报的时时收集,制定并完善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成立了“抗凝冻、保民生”党员突击队严阵以待,提前召集40余名工人作好抗灾救灾准备,抓紧时间购置大量抢险工具,向局属各单位和企业调用、租用抢险救灾车10余辆进行备战,积极与盐业公司进行对接,紧急储备大量除冰用盐,为抗灾救灾工作的顺利启动提供了充足的人力物力保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增强抗凝救灾主动性。一是成立了局预防雪凝灾害应急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负责统一协调指挥,形成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人员抓落实,防线前移,靠前指挥的领导机制。二是按照职责分工,明确专人分组不分时对全县各主要道路进行监控,密切注视道路凝冻情况,及时收集灾害信息。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切实把抗凝冻保民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抗灾救灾积极性、主动性得到不断增强。

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抗凝工作井然有序开展。为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与安全出行,凌晨6时许,县交通运输局抗凝冻、保安全、保民生党员突击队道路勘察小分队就冒着雨雪,悄无声息地巡查在县城通往各地的主干道上,认真查看道路桥涵、路肩、陡坡等特殊路段的凝冻情况,7:00以前将凝冻情况准确无误报告局指挥中心。7时许,各应急小分队根据指挥中心指令,满载除冰盐等救援物资整装待发,不辞辛劳、连续奋战,奔赴各条道路撒盐除雪,以最快的速度将各条县城外出主干道抢通,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各道路运输企业及时掌握客运班线道路通行情况,防控结合,高效应对,备齐应急物资,积极开展滞留旅客的安抚、转送、分流工作,保证往返旅客走得安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