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县交通局调研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工作

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县交通局调研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政务服务工作条例》及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县交通局调研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工作。

此次调研任务,主要围绕各窗口单位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大厅事项”工作落实情况、政务服务事项“不宜进驻大厅事项”梳理情况、政务服务“数字服务便民应用需求”意见建议、政务服务事项“特殊环节处理”情况展开。

在派驻窗口单位会上,县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对各窗口单位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各窗口单位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支持、理解表示非常感谢,并对当前及下一步的政务服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政务中心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梳理及讲解。对存在特殊环节的进驻大厅事项在收件、受理、办理出证等方面,建议成立特殊环节专家库,打通进驻事项屏障,力争做到应进必进,提高办理事项入驻率。窗口单位领导要求,各相关业务科室要明晰工作思路,对权责事项要认真进行梳理,确认应尽、不宜进事项清单。对本单位应进事项百分之百列入,对不宜进事项汇总分析,并上报省、市业务主管部门,加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联系对接,力争实现数字化便民服务。

据悉,此举调研工作的开展,自我县政务服务工作单独实施以来尚属首次,旨在加强与派驻单位的沟通、协作,实现“让数字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的便民服务理念。同时,助力实现现有办事服务“多元化”向“一窗通办‘2+2’模式”转变更进一步,真正实现以人民为中心,满意在群众的“贵人服务”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