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中与开阳县成立高中教育联盟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贵阳一中与开阳县成立高中教育联盟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字体:

6月9日上午,贵阳一中与开阳县召开座谈会,会议传达贵阳市教育局有关任(挂)职文件,深入交流探讨教育发展联盟构建,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贵阳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强,开阳县政府副县长欧波,开阳县教育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据悉,开阳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结合开阳实际,制定《开阳县普通高中高质量振兴计划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6年)》,成立贵阳一中与开阳县域普通高中教育联盟,全面激发办学活力,促进开阳县普通高中持续高质量特色发展。

今年上半年,贵阳一中领导班子赴开阳县调研高中教育工作,围绕开阳一中、三中高考备考工作,为后期备考提出了宝贵建议。指导开阳一中示范性高中复评复查、开阳三中信息技术特色学校创建工作,主要从资料目录的构建、八大领域工作开展等方面作了详细指导。开阳县2所高中学校也组织高考学科教研组长赴贵阳一中参加了“双新”实施国家级示范校“聚焦核心素养,促进学习力生长”活动,为开阳教育联盟发展吹响前进的号角。

下一步,开阳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将继续抢抓贵阳市教育发展联盟打造的机遇,充分依托贵阳一中的优质资源,分别在开阳一中、三中构思并打造建设“振兴班”,努力争取三年让开阳高中教育有质的飞跃,群策群力全面推进“强省会”,用实际行动谱写开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