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治风”暨红白理事会培训会

开阳县“治风”暨红白理事会培训会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委和贵阳贵安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不断提升贵阳贵安城乡文明程度,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贵阳贵安农村“治风”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2022年1月28日上午,开阳县民政局在县级行政中心六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开阳县“治风”暨红白理事会培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民政局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开阳县行政中心六楼大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个乡(镇)。参加会议的有全县18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社事办主任、136个村(居)主任和红白理事会会长及其成员。除云开、硒城、紫兴3个街道的参会人员在主会场外,其余乡(镇)的参会人员分别在所辖地视频会议室参会。会上,开阳县民政局传达了贵阳贵安农村“治风”工作实施方案,就红白理事会的成立与运行、红白理事会章程、工作流程、职责、任务和“治风”信息线索推送以及红白理事会事宜实施细则等工作事项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结束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郭建同志就当前“治风”工作的严峻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对下一步“治风”工作的开展提了几点建议,一是充分对县委、县政府集中开展农村“五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把“治风”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二是消除畏难情绪,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推动工作依法、民主、有序开展;三是完善组织体系建设,为“治风”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推动开阳县农村“治风”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坚决整治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加快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新时代乡风文明新风尚起到了积极引导和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