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服务解难题 为民服务办实事

为企服务解难题 为民服务办实事

发布时间:  字体:

2022年3月28日,县民政局召开支持开阳县程运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上规座谈会,县民政局党组书记郭健、民政局局长程华、其他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云开、紫兴、硒城街道分管民政工作负责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15个社区居委会主任、开阳县程运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李洪义同志首先介绍开阳县程运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开阳县程运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彬介绍企业发展和业务拓展等相关情况。参会人员就如何连接公司加社区资源和社会服务,如何创建公司服务品牌和提升市场竞争力,如何做好辖区有劳动能力且有劳动意愿居民技能培训和人才储备等建言献策。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安排,民政局力尽所能帮助开阳县程运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发展,为切实推动企业上规,多次深入该公司了解实情,帮助公司负责人一起厘清发展思路,积极开展工作协调和靠前服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确保如期将该企业培育上规,同时为社区居民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助推开阳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街道、社区要讲政治补经济发展短板,为企业所需提供帮助,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要积极推动本土企业培育,多方协力加大对该企业帮助支持,提升本土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要讲工作原则加强团结合作,在推动该企业上规过程中,强化公司与社区合作,积极探索“1+15”合作模式,实现企业与社区共建共赢,全力提高公司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要讲品质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由社区牵头加强宣传发动,积极动员辖区内有就业意向的人员参加培训,为公司储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