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疫情输入关 社工自愿当好“守门员”

把好疫情输入关 社工自愿当好“守门员”

发布时间:  字体:

“您好!请出示下行程码、健康码……”。在这个清明节期间,云开街道社工站志愿者们在县民政局和云开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与公安、卫健部门等同志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打招呼。

贵 遵复线西、南两个站口是开阳县“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卡,社工志愿者们积极听从指挥,配合交警和医务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协同做好车辆疏导、人员排查等工作,逐一检查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切实做到“不放过一辆可疑车辆,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社工志愿者们利用排队通行时间,让司乘人员把车窗打开,保持空气流通,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疏导司乘人员因车辆通行缓慢产生的焦虑情绪,做到既严格管控,又温暖人心,自觉扛起使命担当,自愿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据悉,清明节期间,社工志愿者们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出动人员78人次,填写登记表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