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开阳县楠木渡镇敬老院开展综合救援演练

防患于未然,开阳县楠木渡镇敬老院开展综合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字体:

乡镇敬老院由于房屋建造时间较长,设施设备陈旧,入住者又大多是五保老人,用电用火安全意识较差,所以安全生产一直是乡镇敬老院的薄弱环节。为提升敬老院入住老人自防自救能力,保障其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在院老人安全感、幸福感 。5月7日早上九点,开阳县楠木渡镇敬老院组织

开展综合救援演练活动。活动开始,楠木渡镇社会事务办、派出所、安监站、政府专职消防队、民兵应急分 队、卫生院等20余人紧急奔赴镇敬老院开展综合应急演练。队伍整合后细分为抢险组、交通保障组、维稳组、医疗保障组、后勤组,每个组责任明确,又充分协作配合,科学系统,各组应急救援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挥。

应 急演练活动分为多个环节,包括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消防演练、地质灾害安全演练、山洪灾害及防洪演练,力求模拟最真实的情景。具体情景有火灾人员受伤抢救、地质灾害及山洪灾害紧急人员撤离疏散、灭火器材的使用(干粉灭火器、消防车、吹风机等)以及注意事项、汛期安全知识宣传等。

通 过此次综合救援演练活动,为老人们面临危险处境传授了实用的应急逃生和自救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在灾害面前清醒的逃生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能力和逃生技巧,同时也为乡镇敬老院应对突发性灾害事故提供了宝贵的应急预案和实地演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