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两节”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县民政局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两节”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  字体:

值此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开阳县民政局以“防风险·保平安·迎两节”为主题,对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一是开展安全培训。以养老机构、殡仪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和敬老院入住老人为重点,强化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对用火、用电、用气、用油、饮食和殡葬遗体接运、火化、公墓区森林防火等业务开展多元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截至目前,接受培训的从业人员和在院老人达210人次。

二是开展应急演练。指导督促养老机构、殡仪服务机构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培训演练。截至目前,全县2家敬老院、7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家殡仪服务机构已完成年初下达的每季度演练1次的目标任务。

三是开展隐患整治。对县中心敬老院、楠木渡镇敬老院、祥云山殡仪馆、东湖社区蒋家寨治丧点和7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通过自查、专项检查、“回头看”检查,建立检查、隐患整改台账,对风险漏洞、薄弱环节跟踪督导,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闭环管理。通过检查,查出安全隐患16起,经督促指导,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