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多部门集中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宣传周活动

开阳县多部门集中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本周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近日,在紫兴街道东湖社区蒋家寨广场(开阳县易地扶贫搬迁点),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开阳县民政局、开阳县农业农村局、紫兴街道联合集中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宣传周活动。

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展示宣传展板和观看宣传片,向搬迁点群众讲解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县民政局还围绕职能职责,对婚姻家庭、殡葬管理、社会救助和农村“五治”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解答,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大力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厚养薄葬等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在婚事丧事活动中体现良好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充分调动过往群众法律热情,寓教于乐,使搬迁点群众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