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县丧事活动“执事人员”集中宣讲活动

开阳县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县丧事活动“执事人员”集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2月14日,开阳县民宗局在县农业农村局10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丧事活动“执事人员”集中宣讲活动。会议由县民宗局局长主持,县民政局、各乡(镇、街道)“治风”工作分管负责人、民政办主任、丧事活动“执事人员”代表、县道教教职人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

会上,县民宗局副局长杜斌传达了《关于印发<贵阳贵安丧事活动“执事人员”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筑民宗发〔2022〕1号)、《推进移风易俗承诺书》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文件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县民政局副局长邱国才同志就如何落实丧事活动“执事人员”管理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还听取了“执事人员”代表发言,“执事人员”代表在会上郑重承诺积极带头响应党委政府关于整治婚丧陋习推进移风易俗的号召,严格执行《贵阳市殡葬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对“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要求,当好执行者与宣传者。

会议强调,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厚植人民情怀,充分认识“治风”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整治婚丧陋习推进乡村移风易俗的转变,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