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民宗局“三坚持”夯实民族宗教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开阳县民宗局“三坚持”夯实民族宗教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严密防线。我局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稳定。

坚持学习强心健脑。深入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牢“两个至上”理念,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坚持全局分工包片。积极深入民族村寨、宗教场所、食品企业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排查工作采取督促检查、突出重点、推动整改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整改不留盲点、不存隐患。截至目前,民族宗教领域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坚持宣传深化认识。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线上结合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线下通过开设宣传栏、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大安全工作宣传力度,努力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