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三举措促进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发展

开阳县三举措促进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  字体:

在民族文化体育事业方面,开阳县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支持各项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方面,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抢抓机遇,不断加大民族文化体育事业的投入力度,并将其纳入民生保障工程,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在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的成果,促进了全县民族文化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发扬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强项传统优势,争取上级工作经费协力打造民族传统体育基地,促进民族文化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如,在贵阳市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我县组团参加的射弩队在本次运动会上包揽了传统弩、现代弩两个大项9个小项的第一名,创下了开阳射弩队参加贵阳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参赛史上的最高获奖记录。

二是以民族文化进校园为载体,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推广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结合起来,选择有条件的学校,建立相对固定的传统民族体育项目训练基地,开展民族体育普及工作,并逐步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纳入学校体育教学课程,从而不断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推进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开展,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优秀人才。

三是以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全民健身运动为载体,积极推广民族文化和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利用各种“我们的节日”、“三月三”、“六月六”等活动开展民族文化体育运动表演,宣传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展示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民族文化和民族传统体育,创建条件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保护、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形成群众广泛的传统民族文化体育事业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