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佛教场所举办“六月十九”观音会

开阳县佛教场所举办“六月十九”观音会

发布时间:  字体:

2022年7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六月十九”佛教观音会,据传是观音菩萨成道日,每年“六月十九”这天都有各地的佛教信众蜂拥而至,进香祈福。

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六月十九”观音会的安全部署,开阳县民宗局、开阳县卫健局、开阳县公安局等部门和龙岗镇、硒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60余人一大早就来到开阳县慈恩寺和开阳县石林寺,再次检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措施,查找消除问题隐患,并维护现场秩序。

早上八点过,信教群众陆陆续续前来寺庙敬香、祈福、许愿,盼望家庭和睦、多子多福、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学业有成等。下午五点左右,信众参加观音会后逐渐散去。会期间,信教群众有序流动,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突发状况。开阳县慈恩寺来访信教群众约3500余人、开阳县石林寺约1500余人,参加人员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