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民宗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计划的通知

开阳县民宗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字体:

局属各科室:

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行政执法的社会满意度,推进落实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化建设,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局制定了开阳县民宗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计划。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日常监督

对执法科室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备案情况、行政执法责任制等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组织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二)重点监督

突出对重大行政执法活动实施情况,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问题,本级政府和上级政府法制工作机构明确要求开展监督的事项等为监督重点。

二、监督形式

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由开阳县民宗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监督检查采取听汇报、查阅工作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管理相对人、明察暗访、问卷调查、随同执法检查等方式进行。

三、工作要求

(一)各科室要按照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的要求,规范执法行为,严格依法行政,自觉接受行政执法监督。

(二)对监督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按照《贵州省行政执法监督办法》的规定处理,问题检查结果计入年终目标考核成绩,请各有关科室高度重视,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开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