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2022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建设取得开门红

开阳县2022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建设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随着最后3户移民户房屋屋顶陶瓷瓦安装完成,花梨镇翁昭村三宝沟移民安置点美丽家园建设、龙水乡龙江村集镇移民安置点美丽家园建设项目全面完成,楠木渡谷阳村堰田组道路硬化项目已全面完成,开阳县2022年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建设取得开门红。花梨镇翁昭村三宝沟移民安置点美丽家园建设、龙水乡龙江村集镇移民安置点美丽家园建设项目属于2022年为开阳县为民拟办的实事。

2022年,上级移民部门批复开阳县实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19个,总投资2559.45万元,改造移民房屋坡屋面519户,改造总面积7.299万平方米,硬化3米—3.5米宽机耕道27.054公里,修建1.2米宽采摘步道700余米,修建观光亭1座,安装太阳能路灯408盏。已完工的3个项目总投资1066.3万元,完成移民房屋坡屋面改造379户,改造总面积5.0819万平方米,硬化3米—3.5米宽机耕道3.83公里,修建1.2米宽采摘步道700余米。

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按时完成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建设,使移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业务科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要求,对项目建设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抓好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截至2022年1月底,开工建设6个,其中已完工3个;完成市级审批500万以上项目实施方案1个;完成县级审批项目实施方案4个;完成实地测量,正在编制实施方案项目8个。在项目建设中,抓好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确保实事项目的质量、进度和安全。预计10月底,开阳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建设全部完成。项目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移民“两区”基础实施进一步得到改善,通过对房屋坡屋面的改造,移民屋顶开裂渗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移民村寨得到亮化美化,“两区”群众生产条件和人居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移民美丽家园的建设将助力我县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