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农业农村局大力开展金融服务试点助力乡村振兴

开阳县农业农村局大力开展金融服务试点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全力践行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3月9日下午开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中心主任盛利同志、产权交易中心杨雪同志到楠木渡镇组织召开助力乡村振兴动员启动会盛利同志要求一要切实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血脉作用积极主动加大农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二要通过降低利率投放涉农贷款助力农业经营主体适度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生产标准助推我县现代山地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为繁荣农村经济活力、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四要做好筹备工作的同时大力宣传金融服务试点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准备的资料及相关要求。

目前开阳县楠木渡镇、宅吉乡、禾丰乡、南江乡、米坪乡作为金融服务试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之一为今后农业农村工作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