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3•15”国际 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开阳县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3•15”国际 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开展好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结合中消协2022年发布的“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精神,开阳县农安专班、乡村专项治理办公室、县农业技术开发服务和技术推广中心及县土肥站在开阳县云开国际广场联合开展了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安全等相关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消费者更加关注关心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做好生产安全、安全生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小知识》《告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安全生产宣传册》《土壤施肥注意事项》等宣传知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积极互动咨询安全相关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提问达100余条,形成了全县人民人人关心安全,人人知晓安全,人人参与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重塑了人民群众对生产安全、安全生产的认知,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规避生产中危险因素及危险生产的各种技能小常识,为我县安全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开阳县将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安全生产举措,构建生产安全的全过程管控体系,创造性地开展一系列联合活动,营造全县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推动开阳农业产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