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2022年油菜秸秆综合利用现场观摩会在我县禾丰乡举行

贵阳市2022年油菜秸秆综合利用现场观摩会在我县禾丰乡举行

发布时间:  字体:

5月10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开阳县农业农村局、禾丰乡人民政府协办,在我县禾丰乡举行油菜秸秆机械粉碎还田、堆沤腐熟还田现场观摩。上午,在禾丰乡进行培训,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阳县秸秆年可收集量、利用率及综合利用技术模式。全县主要农作物秸秆年可收集量13万吨,年综合利用11.45万吨,综合利用率88%。通过机械粉碎还田、翻压还田、堆沤腐熟还田、过腹还田、生产有机肥、制作生物质成型燃料以及加工、青贮饲料等。省农业农村厅资环站的老师进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作总结讲话。

中午,由2名农机手进行现场演示,一台为投喂式,由人工投喂,秸秆直接粉碎,另一种是自喂式,由机械自动收割粉碎。据农机手介绍,人工投喂式机械每台每天可收油菜30亩左右,自喂式机械每台每天可收油菜40亩左右。现场还演示了秸秆翻压还田,堆沤腐熟还田以及腐熟剂的使用,参加此次观摩的各区县农业技术人员以及当地种植大户、散户约7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