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三举措开展十年禁捕巡河工作

开阳县三举措开展十年禁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8月3日,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局、县公安局组成联合巡河工作组到开阳县洛旺河水域开展十年禁捕常态化巡河工作,确保长江流域生态和渔业资源的有序恢复以及沿江沿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向沿江沿岸群众发放十年禁捕宣传资料和讲解十年禁捕有关政策,向垂钓爱好者宣传十年禁捕“一人一杆一线一钩”有关规定,同时向沿江沿岸群众宣传有关水上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与开阳县11个涉水乡镇签订有关工作目标责任书,涉水乡镇成立相应“十年禁捕巡河工作领导小组”,涉水的村组明确具体的巡河人员,配备相应的救生设备等物资。

三是强化联合执法和对涉案人员精准打击。安装天然河流禁渔监控系统摄像头9个,无人机2台等执法装备,确保天然河流无死角。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执法车5辆,渔政执法艇1艘,在自用船只上收缴地笼网15张,拦河网10张,非法捕捞塑料绳100米,劝返一人多杆行为7人次,未发现毒鱼和电鱼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