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四项措施部署狠抓城乡居民 养老保险目标落实

县人社局四项措施部署狠抓城乡居民 养老保险目标落实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助力高质量发展方略,今年来,开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始终把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均待遇水平作为当前一项民生工程,紧盯目标任务,追赶超越、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强化措施,狠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落实。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安排部署。针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扩面率、续费率、被征地农民缴费补助的兑现等核心工作,组织召开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通报各乡(镇)、街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续保率以及被征地农民身份认定、补贴兑现等情况,聚焦特殊群体,做好应保尽保、应代尽代、应享尽享,保持动态清零。

二是做好数据比对,建立统计台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对符合条件的应参保人员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信息系统中已参保人员数据进行逐人对比核实,建立2021年未续费人员名单台账,全县各乡镇人社中心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应参保人员全覆盖。

三是做好协调配合,确保参保全覆盖。认真研究工作方法,着力解决“谁来干、如何干”难题,制定工作措施,县乡两级积极沟通协调,相互配合,信息畅通,共同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让我县广大城乡居民了解参加保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服务质量,给老百姓认真“算好账”。

四是组织业务指导,认真督促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将人员分为2组,分别深入对乡(镇、街道)进行政策、业务指导。同时,对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各项核心指标实行周调度,确保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目标全面完成,并逐步提高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月平均待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