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圆满完成2021年统计年报工作

县人社局圆满完成2021年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根据市人社局《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全市2021—2022年度人力资源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县人社局及时对事业单位年报和党政机关(参公事业)工勤年报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过努力按时圆满完成了2021年干部年报工作。

利用腾讯会议进行报表填报零接触培训。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未召开业务知识培训现场会,因2022年统计报表指标及填报要求变动较大,为及时做好事业年报工作,我局对报表填报要求和指标解释进行细致梳理,提炼工作重点,通过腾讯会议视频教学,指导统计单位业务人员进行报表填报,为做好事业年报和党政机关(参公事业)工勤年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加强数据审核。报表的审核是统计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决定着统计数据的准确度。为此,实行“单位自我审核、县人社局二次审核”的原则,以上一年度报表数据为依据,以招考、交流、安置、岗位等级变动、退休等数据为重点,对标对表,严格审核,确保了我县2021年统计年报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度。

加强统计分析。根据统计报表工作重点任务,围绕当前年报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全县汇总数据进行统计,注重挖掘具有先行意义的调查数据,深入开展综合宏观分析和微观分析,形成统计简明资料,对今后工作的前瞻性和有效性提供良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