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用心用情践行“陪同服务”

县人社局用心用情践行“陪同服务”

发布时间:  字体:

2022年4月11日,一位80岁高龄、拄着拐杖、双目失明的老爷爷来到人社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B77号窗口,老人神情着急。见此情景,人社局窗口工作人员急忙迎上去,微笑着问道:“老人,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老人回答道:“我是来给在外打工的两个儿子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年纪大了,眼睛看不到,两个儿子都在外地打工,听到社区同志在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政策,想给儿子交一份。”老人的话音刚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B77号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将老人搀扶到中心后台办公室,倒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拉家常式”地向老人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政策,无论是缴费档次、缴费补贴、待遇测算、缴费方式都解释得清清楚楚。待老人明白政策后,按照老人的意愿帮他的两个儿子做了新参保登记,并选择好缴费档次。

到缴费环节时,发现老人带的是现金,且使用的是老年机,无法完成手机缴费。为了社保基金安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立即启用“陪同服务”,两名工作人员陪同老人到税务征缴窗口,与税务工作人员一起,仅用短短几分钟就将缴费手续办理完毕。

(图为:城居保中心工作人员在为老人全程陪同服务)

老人激动地说:“小同志,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我今天简直就是遇到了活雷锋啊!”

“没事的,老人,高效便民是我们的宗旨,以后只要有需要,我们都将竭诚为您服务”。这是人社窗口工作人员经常对办事群众的回答。

的确,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子女式”“亲人式”的全程陪同服务,让群众办事少跑腿、省时、省心、省力,始终是人社全体干部职工践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坚定理念,今后,县人社局将继续用日积月累的平凡,诠释用心、用情、一心为民、精准服务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