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强化工伤保险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县人社局强化工伤保险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规范职业病危害行业职工参加工伤保险前职业病健康体检服务管理,今年,开阳县社保中心首次与开阳县人民医院、开阳县中医院签订工伤医疗服务协议,与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签订工伤保险参保前职业健康体检服务协议,进一步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签订服务协议是工伤保险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行好协议规定的相关内容能更加规范医疗机构服务行为,是保障工伤、工残参保人员需求和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是加强工伤保险基金管理的重要基础。

目前,开阳县区域内企业及企业职工进行工伤医疗服务、职业病检查相关服务时,不必出县即可就近办理。下一步,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伤医疗服务机构宣传力度,加强工伤医疗监管,贯彻执行工伤保险相关政策法规,确保工伤保险医疗服务工作良性发展,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