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开阳县选拔赛圆满举行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开阳县选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字体: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阳赛区开阳县选拔赛决赛在我县汉宸酒店会议室举行。


此次选拔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来自全县13家企业的13个优秀项目分别参加了制造业项目组、服务业项目组、青年创意专项组、乡村振兴专项赛四个组别的角逐。在现场路演中,主要按照“6+6”模式(即参赛项目演讲6分钟(PPT项目展示)、现场评委提问6分钟)进行。最终,开阳富硒含片项目、硒州梦富硒农产品专项项目、茶与菌——茶园套种食用菌生态体综合开发项目、汉王时空硒谷花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脱颖而出,荣获此次选拔赛优胜奖,开阳水东乡舍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荣获乡村振兴专项赛第二名,农村新电商网红示范村项目荣获乡村振兴专项赛第三名。


近年来,我县不断完善创业创新扶持政策,搭建创业创新平台,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在全社会营造了鼓励、支持、尊重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在本次大赛中,我县优秀创业者同台竞技,比拼创业技能,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激发了广大创业者的创业激情,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开阳创业者的良好风貌,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县人社部门将以举办创业大赛为契机,扎实做好创业服务工作,努力推动全县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