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三举措抓实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

开阳县三举措抓实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

发布时间:  字体:

一是全力开展职业介绍服务。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岗位信息等“一站式”职业介绍服务,针对返乡农民工实际,将个别推荐和进场求职相结合,千方百计推荐适合岗位。2022年以来,收集企业信息400余家,提供岗位3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返乡农民工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二是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积极组织返乡农民工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针对地方产业结构调整,组织开展精品水果种植,乡村旅游、家政服务员等工种的培训。结合企业用工需求,组织开展电工、焊工等工种订单培训、定岗培训。2022年以来,开展各类培训40期,培训2352人次。

三是不断加大创业政策支持。把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返乡创业一次性补贴等支持政策,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2022年以来,共为180名返乡农民工申请返乡创业一次性补贴,为14名返乡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5万元,带动就业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