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知识产权“进企”宣传工作

开阳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知识产权“进企”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助推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开阳县市场监管局以第22个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三举措”扎实开展知识产权“进企”宣传工作。

强化知识产权意识。县市场监管局到高新技术企业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示范区开展知识产权知识宣讲和座谈,向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等法律法规,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发展情况,对企业知识产权发展进行指导性交流,同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巩固、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意识。

宣传知识产权资助政策。让企业了解省、市、县关于知识产权的资助政策,鼓励企业在知识产权上继续努力,强化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好助推企业及本地特色行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放宣传资料。向企业发放《专利事务服务指南》《知识产权基本概念》等宣传资料,便于企业更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和申办事宜,同时张贴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海报,营造知识产权“进企”宣传的浓厚氛围。

此次宣传周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走访辖区工业企业8家,农业企业20家、食品小作坊16家,发放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