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开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开阳县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阳县同辉气体有限公司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企业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和压力容器泄漏应急救援演练。应急救援演练14时10分开始,演练模拟液氨储罐泄露引发人员中毒事故,发现险情后,开阳县同辉气体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系统作紧急停车处理,切断与泄漏设备相连的管道。接到险情后,后勤保障组、救援抢险组、警戒保障组、保卫组医疗救护组、环境监测组、应急物资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到位迅速开展救援,14时28分,中毒人员被成功营救、泄露压力容器完成封堵,整个过程仅用了18分钟,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阳县同辉气体有限公司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五组,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企业职工踊跃抢答,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知识学习氛围。

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组织有力,应急演练贴近实战、演练场景设置合理、流程清晰,处置过程环节紧扣、有条不紊,充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