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三聚焦”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

开阳县“三聚焦”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以下简称“守查保”)专项行动,摸清底数,自查自纠,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快速反应,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三聚焦”扎实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发现风险隐患402条,已整改完成风险隐患388条,其余14条正在整改中,立案33起,罚没款21.26万元。

聚焦食品生产领域查隐患。全面排查食用油、米粉米皮、包装饮用水企业或小作坊,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非法添加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目前排查出的隐患主要表现在原材料查验把控不严、生产过程控制不规范等。

聚焦食品流通领域查隐患。全面排查销售企业、校园周边经营者、食品摊贩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检查标签标识不符合标准、超保质期食品、“三无食品”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目前排查出的隐患主要表现在未按规定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未按要求存放食品等。

聚焦餐饮领域查隐患。全面排查餐饮经营企业、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检查落实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目前排查出的隐患主要表现在从业人员未穿戴工作衣帽、未公示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原料进货商资质不全、为节约成本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制作食品等。

下一步,该局将以排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紧盯整改形成闭环,建立隐患登记台账,边排查、边整治、边总结,督促经营单位落实整改,进一步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彰显专项行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