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开阳站活动顺利举行

贵阳市“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开阳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字体:

2022年7月29日,以“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贵阳市“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开阳站活动在开阳县市场监管局举行。省、市、县市场监管局领导,华创智道公司、县硒发中心、县富硒产品协会、县茶办相关人员及开阳县国家、省级优势企业、获证磷化工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及布局讲座,从为什么要强调高价值专利、什么是高价值专利、如何提升高价值专利拥有量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对贵阳市知识产权资助政策、中国(贵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政策解读,对资助的目的和原则、资助对象和方式、资助条件及标准、资助的基本流程,贵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建设、贵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审查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解读;华创智道公司开展地理标志的保护、用标及推广示范讲座,从地理标志的概念、作用、保护、申请,可培育的地理标志、地理标志的用标申请、推广七个方面进行生动讲解。培训结束后省、市市场监管局的培训人员就企业关于专利、地理标志的培育和申请等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活动的开展,指明了开阳县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心和方向,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和内生动力,为开阳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