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法治护航 守护未来政法同行

家校共育法治护航 守护未来政法同行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县司法局驻开阳县第五中学“守护未来工作室”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联席会,会议由县政法系统、教育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传达了《开阳县政法机关关于加强驻校“守护未来”工作室建设的实施方案》精神,明确了由县司法局选派的法治副校长、学校负责安全工作人员为具体负责人。会议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和值班值守制度,统筹政法各家选派的法治辅导员每周到校开展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 议决定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守护未来”工作,一是充分运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法治讲座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良好氛围;二是要关爱重点学生,学校老师与法治辅导员要形成联动,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三是加强“家校共育”工作,充分利用好家长会、家长微信群等开展法治宣传,让家长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县司法局当天还邀请了县域优秀律师卞海燕到校对家长群体开展法治讲座,讲座共邀请了3个班级共160余名家长参加。卞律师以“知法守法——让未成年人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为家长群体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还针对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性侵等容易涉及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做了讲解,授课中列举了大量工作实例,让枯燥的法律条文变得浅显易懂。此次讲座在给家长普法的同时,也让他们意识到陪伴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以及法治教育的必要性。讲座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这堂课上得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知识,并表示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家长们少走弯路,让孩子们更好的学习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