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落实“三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县司法局落实“三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阳县司法局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效,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推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学”。局党组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率先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规定书目、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有参加活动,积极发挥“领头雁”效应,当好“排头兵”。

干部职工“广泛学”。开阳县司法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紧扣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积极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贵州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学习先进模范典型,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

为民服务“实践学”。坚持思有所悟,学有所成,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普法宣传、矛盾纠纷调处、法律援助、公证等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