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

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社区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员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重要作用。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组织辖区内10个村(社区)调委会30人到县人民法院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

县人民法院、县民商事案件调解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人民调解法律文书的规范化》《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三进”工作》中涉及的平台搭建、音视频录入、笔录制作进行了讲解。

                     

                                   (图为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切实加强了人民调解和司法调解诉调对接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培训会后,各村(社区)调委会人民调解员还参观了县民商事案件调解服务中心,学习和交流人民调解法律文书的制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相关法律学习,做一个合格的人民调解员。

下步,开阳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人民调解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