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结合工作职能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

县司法局结合工作职能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岁末年初,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认真真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

一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援助等工作,开展安置帮教人员走访排查,深入细致掌握安置帮教人员动态信息,一人一档建立完善的安置帮教档案。

二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我局进出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测温和登记制度,对一线值守人员进行异常情况处置流程培训,各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领导带班、值班人员按时到岗的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提前谋划、合理安排。

四是坚持务实节俭文明过节,持续深入反对“四风”,严格公车管理,严格公务接待,深入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到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