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走进南江乡开展村级报账员法治及财务工作培训

县司法局走进南江乡开展村级报账员法治及财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增强村级报账员的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意识,在工作中坚持原则切实做到依法办事,更好的服务村(居)社会经济发展,近日,县司法局走进南江乡开展2022年村级报账员法治及财务工作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南江乡6个村的村委会干部和财务报账员。

培训会由县司法局南江司法所所长主持,所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随后由驻南江乡的两名村(居)法律顾问开始培训,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制度》《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公开规定》等相关财经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并就村级财务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如何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了讲解。最后对村级报账员在工作中可能出现不合法合规,甚至触及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的主要违法犯罪行为的情形,以案例的形式从简入深的进行了生动的授课。

村级报账员在会后交流说:“此次培训会十分必要,让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在开展工作时一定要合法合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村集体的经济财产,同时也避免自身触及法律的红线区。”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对于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农村财务人员队伍、保障村级财务的规范管理、推进农村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农村经济管理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