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普法忙 法治春风暖人心

阳春三月普法忙 法治春风暖人心

发布时间: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普法宣传正当时,开阳县司法局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真正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3月4日,紫兴司法所参加了“硒养开阳学雷锋·文明创建齐参与”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提高文明素养,争做开阳好市民。向群众宣传《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贵阳市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规定》及《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条例》相关知识,告知群众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同时,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3月11日,云开司法所在开阳县第五中学开展了法治专题教育讲座暨“守护未来”工作室2022年春季学期法治课堂开班仪式。讲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互联网下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和“防止校园欺凌”展开,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和 重要意义,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告知同学们在遭遇不法侵害时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3月21日,金中司法所开展进村入户法治宣传,向村民发放了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禁毒等宣传资料,讲解了怎样预防电信诈骗,帮助村民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APP,并在村落群众集中的位置张贴反诈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