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组织召开重大行政决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工作培训会

县司法局组织召开重大行政决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规范我县重大行政决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工作,提高依法行政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实践水平。4月26日,县司法局组织县内各执法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或办公室负责人召开重大行政决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主要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和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监督管理两个专题,分别从重大行政决策概念、事项范围、决策启动、法定程序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概念认定、审查重点、制定监督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涉及部门要认真学习,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坚持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突出重点,严格遵循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法定制发程序,突出事前合法性审查,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监督管理,提高行政决策的水平和质量,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发符合法定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