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三步走”开展《社区矫正法》施行两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县司法局“三步走”开展《社区矫正法》施行两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在《社区矫正法》施行两周年之际,7月7日,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代表“零距离”接触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透明度,提升了执法公信力,营造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了解、参与、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全县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一是组织集中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县司法局组织相关县直部门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十余名学生,在云开广场开展《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什么是社区矫正、《社区矫正法》立法目的、社区矫正的适用范围等,进一步提升了我县群众对社区矫正的知晓率。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二是开展知识测试,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社区矫正工作的分管领导、联络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进行了业务知识测试,测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社区矫正法》、心理教育矫治等相关知识,通过这种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切实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是举办开放日活动,提升执法透明度。县司法局举办了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格员、联户长、社区矫正对象家属代表等30余人参加,通过参观社区矫正中心、汇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及举办座谈会等方式向各界代表展示社区矫正工作成效,与会人员分别就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及现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