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传达学习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县司法局传达学习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县司法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开阳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纪律作风之弦,紧扣服务“强省会”政治任务,深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六个大力整治”,聚焦整肃“慵、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发扬作风、苦干实干,争当“强省会”攻坚战的排头兵。会议传达了开阳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基本情况,逐字逐句原文传达学习了启云书记在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开阳县司法局行政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和启云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此次启云书记的讲话将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力破除作风顽疾放在首位,花大力气、大篇幅从抓学习、抓精气神、抓一把手、抓担当、抓深入、抓责任等六个方面为力破“慵、懒、散、软、浮、推”六大作风顽疾指明了方法、提出了要求,这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彻底整治作风顽疾,坚决培育打造一支作风强、能干事的干部队伍的强大政治决心,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启云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转变思想、改进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全力服务“强省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助力;

二是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补齐短板弱项。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始终,全面梳理组织建设短板弱项,总结近年来出现的作风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摸清原因、防微杜渐,要强化选人用人育人全链条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对作风严、能干事、有担当、勇斗争的干部优先评优评选,形成人人学先进、个个争先进的良好风气,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自觉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特别是党纪党规的学习,切实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以信念之魂筑公德、严私德,不破底线、不触红线,踏实做事,不负职责使命;

三是进一步突出中心任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服务“强省会”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局上下要立足工作职能,聚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主线,创新法治思维和改革办法,进一步加大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工作力度,推进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开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法治引擎”,提供“法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