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孙昕为全县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孙昕为全县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字体: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0日,县委书记、开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昕为全县党员干部讲“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奋力推动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她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以真抓实干、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推动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周鹏主持。

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第二批主题教育县级参学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多到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全力做好农村“五治”、“一圈两场三改”、民生实事等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战略主定位,奋力推进“强省会”行动,以新型工业化率先突破带动“四化协同”,助推开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要深刻理解政绩靠理论武装而树、靠过硬作风而树、靠廉洁自律而树,从主题教育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径,驰而不息纠“四风”、精准阻击刹“歪风”、与时俱进树“新风”,率先垂范、强化监督、严守规矩,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

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情所困、不为私利所惑,牢牢守住权力的底线,持续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正确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辩证认识两者之间的关系,坚决禁止“两种行为”,坚决执行下级服从上级。要正确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统筹好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要正确处理好远与近的关系。做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远近结合、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实现既定目标,确保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正确处理好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关系。强化“守规矩、办成事”的工作理念,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从实际出发科学谋划和推动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干净和干事的关系。深刻认识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议强调必须全力以赴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在新型工业化上实现更大跃进、在新型城镇化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农业现代化上实现更大提升、在旅游产业化上实现更大提质。必须全力以赴改善保障民生。要强化政策扶持和持续保障,不断提升收入水平、教育水平、补齐医疗短板、保障重点群体,全面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切实提升群众“三感指数”。必须全力以赴狠抓创新发展。要突出创新的核心地位,持续推动创新,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潜力、向科技要动力、向人才要智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必须全力以赴推动绿色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格环保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执法监管,全面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切实筑牢生态屏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乡(镇、街道),在开阳县行政中心六楼大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