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举办2024年第一期行政执法人员暨法制审核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

县司法局举办2024年第一期行政执法人员暨法制审核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和法制审核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1月19日,县司法局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行政执法人员暨法制审核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各乡(镇、街道办)、县级各行政执法部门共4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授课方式进行,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内容展开,着重强调了行政机关要贯彻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新增的行政复议申请告知、接收、转送等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要求法制审核人员认真对待法制审核工作,要真提意见、提真意见,真正发挥法制审核“防火墙”作用。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做好行政执法人员暨法制审核人员培训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培训质量,确保全县在2024年6月前完成行政执法队伍的全员轮训。